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利比亚东部地方政权禁止青壮年出国 以防其加入恐怖组织

2017-02-24 12:15: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利比亚难民。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24日报道,利比亚东部地方政权日前宣布,禁止年龄在18岁至45岁之间的男女不经允许出国。

  该地区的军事首领纳杜里(Abdelrazzak Naduri)表示,此举意在阻止人们参加国外的恐怖组织。

  此前,该地区还曾颁布禁令,禁止60岁以下妇女在没有男性陪同的情况下出国,随后因受到争议而暂停实施。当时,利比亚东部地方政权也称此举是出于安全考虑,因为部分妇女跟国外的情报部门有联络。

  利比亚东部地方政权有一消息源告诉BBC,这条禁令很可能只是暂时的,而且大部分申请者可以在一天内就通过安全审查,得到出国许可。不过这名消息源并未透露具体的审核标准。

  报道称,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垮台后,利比亚就陷入内乱。目前,利比亚东部和西部处于各自为政的状态。据估计,有40万利比亚人因内战而被迫流离失所,人们因此铤而走险,企图通过船只等偷渡到意大利等欧洲国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