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已在核武器方面落后? 特朗普:争取领先优势

2017-02-24 10:49: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特朗普(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据BBC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希望扩大美国核武库以确保美国的领先地位。他说美国已经在核武器能力方面落后。

  这是特朗普就职后首次提到美国的核武库,他说在核武器能力方面美国已经落后。

  特朗普说,所有国家都没有核武器的梦想很好,但是如果现实是国家拥有核武器,那么美国就将占据领先地位。

  美国和俄罗斯之间新的限制战略武器条约需要在2018年2月5日前达成,美俄必须根据条约将各自的战略核武器在此后十年限制在相同的水平。

  该条约允许两国拥有不超过800枚部署的和没有部署的陆基洲际导弹和潜射弹道导弹,以及重型轰炸机携带的核武器。条约还对双方其他核武器作了相同的限制。

  特朗普说新的限制战略武器条约是个单方面的协议,还有同伊朗达成的协议,“我们将要达成新的协议”。

  美国目前正在进行价值一万亿美元,为期30年的对其老旧的弹道导弹潜艇、轰炸机和陆基导弹的现代化工作。许多专家认为这已经超出了美国的支付能力。

  另外,特朗普还抱怨俄罗斯部署陆基巡航导弹,说俄罗斯违反了1987年限制美俄陆基中程导弹的协议。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