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外媒:德情报机构被曝监听外国记者 路透BBC"中枪"

2017-02-26 16:54:4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叶玉龙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外媒称,德国《明镜》周刊24日宣称,德国联邦情报局对包括英国广播公司、《纽约时报》、路透社等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的记者进行窃听。

  据法新社2月24日报道,《明镜》周刊称,联邦情报局“自1999年”开始将记者和编辑的“至少50多个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纳入监听名单。

  《明镜》周刊记者马丁·克诺贝对法新社表示:“尚不清楚监听的时间有多长。”

  在这份名单中有“数十个”英国广播公司在伦敦和阿富汗驻点记者的电话号码以及英国广播公司国际台编辑人员的电话号码。

  英国广播公司发言人对法新社称:“我们对此很失望。我们的记者应当处于自由行动和安全的环境,消息源应得到完全的保护。我们呼吁所有政府尊重媒体自由。”

  《纽约时报》在阿富汗的一个电话号码以及路透社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的卫星和移动电话号码也被监听。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25日报道,德国媒体《明镜》周刊报道说,德国联邦情报局对一些外国记者的电子邮件、传真和通话记录进行监控。

  “我们对这些监控感到失望。”英国广播公司的发言人说。英国广播公司随后也联系了德国联邦情报局,但目前尚未得到回复。

  《明镜》周刊说,他们计划公布更多相关的信息。

  据悉,《明镜》周刊看到了德国议会对于联邦情报局在美国主导的大规模监视项目中角色的报告。

  来自美国的“告密者”斯诺登此前向全球媒体透露了美国国家安全机构在全球范围内的监视计划。他说,这一计划也得到了德国情报机构和英国情报机构的协助。

  根据目前所披露的信息,德国总理默克尔甚至也在美国情报部门的监视名单上。

  (原标题:外媒:德情报机构被曝监听外国记者 路透BBC"中枪")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