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脱贫攻坚看广西】网媒记者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

2017-02-26 18:12:24|来源:光明网|编辑:靳松

  

  光明网南宁2月26日电(记者 钟蕾蕾)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脱贫攻坚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广西”26日在南宁启动。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新闻网站,腾讯网、新浪微博等商业网站,以及多彩贵州网、广西新闻网等地方新闻网站,将深入南宁市和百色市的部分地区,挖掘、发现当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鲜活典型,运用文字、图片、微视频、H5、动漫等多种形式,在网站、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等多种平台展开集中报道,掀起宣传声势。

  

  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此次网络主题活动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就扶贫开发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尤其是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把中央精神与实际工作对标,把整体联动与各展所长结合,把过程挖掘与成果展示并重,强调事实说话,重在以情感人,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本次网络主题活动着重突出了地域的重点性、代表性和典型性,既包括扶贫攻坚人数多、难度大、任务重的省份,又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变化大、效果好的地区;既有西部山区,也有中部省份,是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扶贫开发、脱贫攻坚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网络媒体走转改”展现网络媒体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实操演练。

  据介绍,脱贫攻坚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在贵州、云南、广西、湖南、甘肃、宁夏等六省区同步展开,全国100多家网络媒体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集中宣传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多色彩展示各地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壮丽图景和深刻变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