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外媒:美拒签朝高官 特朗普就任后首场美朝会谈取消

2017-02-26 13:44:33|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叶玉龙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外媒称,据《华尔街日报》2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拒绝向来自平壤的高级特使崔善熙发放签证,因此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上台后朝鲜与美国进行首次接触的计划已经取消。

  据路透社2月25日报道,据该报报道,朝鲜外务省高级特使崔善熙与美国前官员之间的会谈原定于3月1日和2日在纽约举行,但被拒签后会谈已取消。

  美国务院为何拒签,原因尚不清楚。但是,报道称朝鲜2月12日试射弹道导弹以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在马来西亚遭暗杀事件可能都起了作用。

  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否认所谓的“第二轨道”会谈是事先计划好的。这位官员说:“美国政府没有在纽约举行第二轨道会谈的计划。”他拒绝就具体的签证事件发表评论。

  韩国外交部一位官员不愿就取消纽约会谈的报道发表评论,称报道的计划不牵涉美国或韩国政府。

  报道称,在纽约的会谈原本可能是2011年以来朝鲜高级特使首次出访美国,也是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与朝鲜代表之间的首次接触。

  朝外务省美国局副局长崔善熙曾与美国前官员和学者举行会晤,上一次是去年11月在日内瓦,双方进行了非正式会谈。

  特朗普23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关注朝鲜的弹道导弹试验,称“这是非常危险的局势”。特朗普没有排除未来在特定条件下与金正恩会见,但暗示那可能会非常遥远。

  (原标题:外媒:美拒签朝高官 特朗普就任后首场美朝会谈取消)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