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亲信门独检组调查期限将至 若解散由检方接班

2017-02-26 18:07:43|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1月27日,韩国独立检查组传唤多名“干政门”涉案人。图片来源:东方IC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将于近期就是否延长亲信门独立检察组的调查时间做出决定,其结果引人关注。如果独检组的调查时间未被延长,后续调查将交给检方进行。

  虽然舆论普遍预测独检组调查时间被延长的可能性不大,但当面调查总统朴槿惠等尚未完成的事宜很多,独检组还没有放弃最后一丝希望。

  从亲信门独检组成立起,当面调查朴槿惠一直被认为是此案的最大焦点,因为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干政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指控都与朴槿惠有密切关系。

  起初,独检组和总统代理律师就本月9日当面调查朴槿惠初步达成一致,但相关消息被媒体曝光后,计划告吹。此后,双方对是否进行当面调查、当面调查的方式及日程进行了磋商,但没有取得进展。

  独检组坚持认为为了完成此案的调查必须要当面调查总统,若调查期限没有被延长,当面调查总统无法成行。这样一来,对朴槿惠的调查将重新交给检方进行。

  25日,韩国在野党敦促黄教安延长独检组对“崔顺实门”事件的调查期限。执政党自由韩国党表示,是否延长特检组调查期限问题是黄教安的固有权限,在野党不能对此进行指手画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