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在北京启动

2017-02-27 17:59: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在北京启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思恩):2月27日,第一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在北京启动,相关专家研讨会同时举行。

  本次大赛由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共同主办。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本届大赛,能够面向海内外,挖掘一批基于中国又超越中国、基于故事又超越故事的好作品,发现一批联通中外、通古博今的讲故事人才。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昆在致辞时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不仅是国家对外传播实践的现实需要,也是当下学界应该关注研究的重大问题,希望海内外高校师生踊跃参与,贡献智慧,提供丰富多彩的创意作品。

  据悉,本次大赛以“中国人的故事”“中国品牌的故事”“中国文化的故事”“中国模式的故事”以及“中国梦的故事”为主题,面向海内外的大学生、媒体界、企业界和其他友好人士征集中国故事的创意文本(中英文均可)。大赛将产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若干优秀奖,颁奖仪式预计在今年6月举行。

  此次大赛的报名系统将于3月1日正式开放,参赛者可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官网――中国网进行报名并提交作品。

  大赛启动仪式后,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华社新闻研究所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重庆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机构和高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围绕“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这一主题,分别从理论、实践和创意等角度,进行学术研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