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与奥朗德隔空直“怼”

2017-02-27 16:27:30|来源:新华网|编辑:张倩楠

  

  2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4日又因“大嘴”惹事,批评巴黎不安全,并借朋友之口说“根本不愿再去巴黎”,招致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反击。

  奥朗德称,他绝不会对“友好国家”表现出哪怕“一丁点儿的不信任”,奉劝美国总统也不要这样做。

  【朋友不再爱巴黎】

  特朗普24日出席马里兰州举行的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他发表讲话再次谈及非法移民问题,称不设限制的移民政策会产生很多负面结果,欧洲就是一个例子。

  “看看瑞典发生了什么,德国发生了什么,”特朗普说,“再看看法国发生了什么,尼斯和巴黎发生了什么。”

  特朗普尤其提到巴黎,说自己有个很不错的朋友,钟情于有着“光之城”之称的巴黎。不过,这名朋友最近四五年都没再去过巴黎。

  特朗普借“朋友吉姆”之口批评巴黎说:“巴黎已不再是巴黎,根本不想再去那里。”

  特朗普所提的法国南部城市尼斯于去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日晚间遭恐怖袭击,一名突尼斯裔法国男子驾驶卡车冲进正欣赏烟花的人群,造成84人死亡、202人受伤。巴黎则于2015年11月1日遭遇系列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30人死亡,350多人受伤。

  巴黎大区旅游署2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巴黎游客减少150万人次,损失约13亿欧元(约合94亿元人民币),其中尤以中国和日本游客降幅最大,主要原因是担心恐怖袭击和治安状况不佳。

  

  2月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参观巴黎国际农业展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热爱”就要说出来】

  特朗普“点名批评”一出,巴黎市长伊达尔戈随即在互联网上与特朗普开怼。

  伊达尔戈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张她与迪斯尼卡通人物米妮和米奇在埃菲尔铁塔上的合影,配文道:“@特朗普及他的朋友吉姆,我们在埃菲尔铁塔上与米奇、米妮一道共同庆祝巴黎的开放精神和活力。”伊达尔戈引述数据称,最近两个月到访巴黎的美国旅客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

  法国外交部长让-马克·艾罗也在社交网站发文称,法国欢迎美国游客,2016年法国就接待了350万美国游客。

  法国总统奥朗德同样发声。他在巴黎告诉媒体记者,不应该对“友好国家”表现出哪怕“一丁点儿的不信任”,他本人不会这样做,奉劝美国总统也不要这么做。

  奥朗德说,特朗普先前与他通电话时表达了对巴黎和法国的“热爱”。“所以我认为这就是他(对巴黎和法国)的想法,如果他这么想,我希望他能表达出来。”

  这名法国总统说,最近数月到访法国的美国游客人数大幅回升,因为他们看到了法国当局为确保安全所作努力。另外,他把矛头对准饱受争议的美国控枪政策,“虽然我不想做这样的比较,但这里没有大量武器在流通,不会有人掏出枪来朝着人群开枪”。

  (原标题:朋友不再爱巴黎!特朗普与奥朗德隔空直“怼”)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