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日本将向俄提出争议岛屿经济合作计划 包括海上观光

2017-02-27 13:33: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日本将向俄提出争议岛屿经济合作计划 包括海上观光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社2月26日援引《日经新闻》消息报道,日本政府准备向俄罗斯提供关于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上进行联合经济活动的详细计划,内容包括医疗、渔业、生态和旅游等方面。值得注意的是,该计划中将不涉及岛屿的所有权问题。

  报道称,3月18日将在东京召开关于在南千岛群岛上开展联合经济活动的谈判。在医疗合作方面,日本政府提议,北海道医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等方式为南千岛群岛居民提供远程医疗援助,也可以为当地医生提供咨询。

  而在旅游领域,俄日私企可以组织日本游客赴南千岛群岛某些岛屿周围乘坐游轮进行海上观光,但为了不涉及岛屿归属问题,游客将不登岛。

  此外,日本政府认为两国生态学家将可以共同研究该地区的环境保护问题。在渔业领域,日本提出俄日两国成立鲑鱼和其他鱼类加工厂,以及生产海鲜的合资企业。

  有关在南千岛群岛进行联合经济活动的协议是在普京去年底访日期间达成的,两国预计今年3月18日在东京讨论具体的实施细节。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