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东日本大地震6年后仍有7万人住在临时安置房

2017-02-27 17:26: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河北新报》2月27日报道,在东日本大地震6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目前日本东北3个受灾县中,仍有33748个家庭、71113人在临时安置房生活。其中岩手县、宫城县越来越多的人离开临时安置房搬入新家,而福岛县因为核电站事故进展很慢。

  据报道,截止1月底,与大地震发生一年后的2012年3月相比,受灾三县在临时安置房生活的家庭减少到20%-40%左右。

  岩手县目前住在临时安置房的户数为高峰期的35.6%。从灾民的去向来看,截止去年12月,96.7%的家庭住到了重新盖的房子里或者灾害公营住宅。宫城县住在临时安置房的户数为高峰期的20%,但也有一小部分尚未决定去向。

  福岛县在去年10月的统计显示,有27806个家庭、61617人在临时安置房居住,这也包括自主离开故乡前去避难的民众。福岛县政府职员说,由于较难把握自主避难民众的实际情况,现在仍然不知道高峰时有多少人。(李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