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耳目一新的塔利班?组织领袖呼吁"植树造林美化地球"

2017-02-27 10:50:33|来源:环球时报|编辑:杨磊

  

  “恐怖主义监测”(Terror Monitor)官方推特关于阿洪扎达声明的推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在外界看来,塔利班一直与恐怖主义相关联,但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26日却报出一件“新鲜事”,阿富汗塔利班领袖阿洪扎达(Hibatullah Akhundzada)发出呼吁,要求阿富汗民众和塔利班战士植树造林,美化地球。

  阿洪扎达通过塔利班的官方网站“圣战之声”发表声明,呼吁民众和战士“种一棵或几棵果树或其他树,美化地球,为真主安拉创造的万物造福”。

  据报道,由于阿富汗人用烧木头的炉子取暖、做饭,还有人非法砍伐牟利,当地植被遭到严重破坏。 

  但BBC评价称,这份保护环境的呼吁来自于塔利班,还真是一件新鲜事。 

  去年5月,当时的塔利班头目曼苏尔(Akhtar Mansour)在美国空袭中丧生,阿洪扎达接任其领导地位。阿洪扎达原本是一名立场强硬的伊斯兰教学者,而不是一个习惯于打打杀杀的军事领袖。 

  BBC认为,他此次的发言与塔利班惯常的反政府、反北约、反美口号相去甚远。 

  “植树对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和美化地球大有裨益,”他说,“植树和农业不仅对现世有益,对后世也有巨大的益处。” 

  阿富汗总统加尼的发言人表示,塔利班领袖发表这样的声明,目的是要欺骗公众,将民众的视线从塔利班的“罪恶和破坏活动”上转移开。 

  (原标题:你所不认识的塔利班!该组织领袖呼吁“植树造林美化地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