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财富》全球论坛在香港举行推介会

2017-02-27 20:41: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2月27日,“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香港推介会”在香港举行。图为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在会上作主旨演讲。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志敏):2017《财富》全球论坛将于12月6-8日在广州举行,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2月27日,由广州市政府主办、广州市商务委和港澳办牵头、南沙开发区承办的“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香港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在本次推介会上,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时代》国际公司总裁马可宝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财富》全球论坛常务董事倪德慕,《财富》全球论坛联合主席、《财富》国际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主席Nina Easton,以及香港中联办经济部、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的代表、2017《财富》亚洲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企业家代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代表100多人出席会议。

  蔡朝林在主旨演讲中表示,近20年来,穗港两地的合作越发紧密、成果丰硕,并且发展势头持续向好,香港一直是跨国资本进入广州和广州企业走向世界的桥梁,对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蔡朝林指出,2016年,广州的地区生产总值(GDP)达到1.96万亿元,在内地仅次于上海、北京,与香港、新加坡相当,同比增长8.2%。近年来,广州大力推进国际航运、航空和科技创新枢纽建设,综合枢纽功能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正为广州的持续发展注入无限活力,广州在互联网、生物制药、新材料、工业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等新兴产业领域已形成了强大的实力。广州的开放程度不断深化,去年以来,思科智慧城、中远海运散货总部、通用电气生物产业园、富士康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等众多500强企业、大型跨国公司纷纷进驻广州。

  蔡朝林特别强调,南沙自贸试验区作为深化穗港合作的重要平台,已形成209项改革创新成果,多项创新成果走在全国前列,正在打造成为制度创新的高地。

  在《财富》全球论坛联合主席、《财富》国际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主席Nina Easton,以及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致辞后,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亚太区顾问梁兆基、捷成集团董事总经理海宁、爱立信东北亚区执行副总裁席俏、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周立上台,以“自贸区与开放创新”为主题展开对话。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