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以务实合作为主线的中新关系将取得更大发展

2017-02-27 18:07: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兰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就中国与新加坡关系发展表示,中方重视同新加坡的关系,与新加坡建立了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以务实合作为主线的中新关系将造福两国和本地区人民。

  日前,在华出席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及三个合作项目协调理事会系列会议的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表示,新加坡坚定致力于巩固东盟-中国伙伴关系,将促进“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的对接,并欢迎中方企业参与新加坡-吉隆坡高铁竞标。在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耿爽表示,中方高度赞赏张志贤副总理对中新关系的积极表态,中新两国发展战略契合度高,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张高丽副总理同张志贤副总理刚刚成功主持了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及三个合作项目协调理事会的系列会议,全面梳理了两国各领域合作,重点对苏州、天津、重庆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的下步发展做出规划。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发展战略契合度高,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基础设施、信息技术、金融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在回应中方企业参与马新铁路建设时耿爽表示,“马新铁路对促进地区互联互通有积极意义,也是‘一带一路’框架下一个潜在的重要合作项目。我们高兴地看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认可中方在高铁领域的实力和竞争力,都表示欢迎中方企业参与竞标。我们支持中方企业积极参与竞标,也相信将继续得到新、马两国的支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