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西藏牦牛有了“身份证” 产业创新推动扶贫事业发展(组图)

2017-02-27 09:42: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当雄县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扎西次仁向记者介绍“带身份证”的牦牛肉产品生产流程 摄影 张亚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亚东):西藏自治区当雄县24日透露,当地政府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畜牧业,以产业创新升级推动扶贫事业发展,全县去年投资2900万元建立起了“有身份证”的牦牛肉系统,已为全县28.8万头牦牛佩戴了电子耳标(芯片),全面管控畜牧成长过程,降低疫情风险。

  据当雄县净土公司副经理次仁旺堆介绍,截止目前,公司已从牧民家中以高于市场价收购了带有电子耳标的3800头牦牛。经过统一精细处理加工后,这些获得有机食品认证的牦牛肉成为了远销国内外的高附加值产品,当年销售额已超过2500万元,这样算下来平均每销售一头牦牛都为牧民增收1500元。目前,该公司计划投资2.35亿建设的现代牧业示范园区也即将在五月开始动工。

  据了解,海拔高达4300米的当雄县占地1.23万平方公里,是拉萨市唯一的纯牧业县。为给西藏自治区可持续生态牧业探索新道路,科学带动产业升级,当雄县成立了净土投资开发公司,将产业升级与扶贫事业相结合发展当地经济。据介绍,净土公司除发展原有畜牧业外还积极发展生态旅游和文化休闲产业,目前已计划投资约20亿元打造21个精品产业项目,有望给当地居民提供2300个工作岗位,人均年增收3万余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