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总统弹劾案庭审全部结束 朴槿惠缺席被指不真诚

2017-02-27 16:50: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邓晨曦

朴槿惠(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备受关注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在历经16次庭审辩论后,于27日迎来最终庭辩。一直采用“拖延战术”的朴槿惠,没有出席最终辩论,但以书面形式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为了保障庭审期间的安全,韩国警方在宪法裁判所周边部署了200多名警力,以防发生意外。

  从弹劾案首次辩论就缺席的朴槿惠,直到最后一次庭审也未现身。对此韩国国会提出了质疑,韩国国会认为,朴槿惠不出席辩论,态度不真诚。

  庭审中,韩国国会共列举了包括“世越号”沉船事故在内的17项弹劾理由,认为朴槿惠总统滥用职权,违反了《宪法》和法律。

  对于国会的弹劾理由,朴槿惠代理律师团宣读了朴槿惠的答辩状。朴槿惠方面表示,大企业向Mir、K体育财团捐款是响应国家政策,朴槿惠本人并未从中获取利益,因此受贿罪名不成立;对于崔顺实介入青瓦台高层人士变动朴槿惠方面也予以否认;答辩状还指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为继承企业经营权向崔顺实提供巨额资金的说法也毫无依据。

  弹劾案首场预审于去年12月22日开始,共进行了3次,正式庭审于今年1月3日开庭,共进行了17次,国会弹劾促进团向法庭提出的弹劾理由共计13项,亲信干政案25名当事人先后出庭作证,检方向法庭提交了长达3.2万页左右的调查记录。

  国会弹劾促进团的代理律师共计16人,朴槿惠代理律师团的律师由最初的10名增加至17名。时间最长的“马拉松辩论”出现在2月22日举行的第16次庭审上,当时为朴槿惠辩护的金平祐律师向法庭进行了长达1小时35分钟的法理论证。为朴槿惠担任辩护的律师郑起胜出生于1928年,曾担任大法院法官,他也是庭审辩论中最高龄的律师。

  最终庭审画上句号,意味着韩国总统弹劾案的审理正式结束。主审宪法法官和宪法研究官正对已结束的证人审问中有效证词进行整理,并探讨相关证词是否与国会弹劾促进团提出的弹劾理由相符。

  有预测认为,最终宣判将在3月10日至13日之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