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纪念“2.28”事件 民进党不能总做政治吸血鬼

2017-02-27 16:30: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蔡英文(资料图)

  今年是台湾“2.28”事件发生的70周年,国台办发言人近日宣布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并表示“2.28”事件是台湾同胞反抗专制、争取基本权利的正义行动,也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一部分。发言人还强调,台湾的独派势力长期以来歪曲历史事实,挑拨省籍矛盾,撕裂台湾族群,制造社会对立,明目张胆地借此从事台独分裂活动,这一用心十分卑劣。笔者认为,大陆在此时隆重纪念“2.28”事件将有利于揭穿民进党为首的台独势力的政治谎言和还原客观的历史真相,为实现“反独促统”、促进两岸融合开启一个崭新的未来。同时,民进党也应该明白:“2.28”事件不能总被沦为民进党政治斗争的消费品,民进党也不能总做政治上的吸血鬼。

  真相被曲解的“2.28” 已沦为“台独”的护身符

  众所周知,发生在1947年2月28日的“2.28”事件,本质上是一场台湾人民反对国民党当局暴力镇压、争取民主权益的爱国运动,也是一次反抗社会不公不义的政治抗争,爆发的原因在于国民党当局的军纪腐败和治理无能,并无视民众诉求、对无辜民众进行了暴力镇压,以致民众彻底失望反抗而导致的。当时的台湾民众刚刚摆脱了日本的殖民统治压迫,经历了光复的喜悦,可以说是一心向往祖国的,参与抗争的组织和民众从未提出过“独立建国”或“反对外来政权”的诉求,所以根本不是民进党主张的所谓的“外省人”与“本省人”之间的族群对立,更与“反中”、“要求台湾独立”无关。

  但一直以来,民进党等独派势力为了骗取选票,大打“台独”的悲情牌,将“2.28”事件真相肆意扭曲,从而达到追杀国民党等蓝营势力、助推社会族群对立的政治目的。从“台独”思潮的发展,到“去中国化”的实施,再到当今民进党推动的所谓的“转型正义”,我们不难看出,这几十年间民进党为首的台独势力一直惯以“2.28”的影子当作可以榨取“血液”的政治资本,通过制造族群阶级对立的伎俩,以实现自己的执政野心和推动台湾独立。经过这些年独派政客的错误史观的说教,再加上国民党在澄清错误史观上的被动不作为,在台湾社会,独派政客们经常通过歪曲“2.28”事件将“外来政权”不断地进行妖魔化,来达到阻碍台湾民众对大陆认同的深层次目的。以至于当今的“2.28”仿佛渐渐衍变为推动“反中”、“台独”的原动力,甚至占据了话语权的制高点来明目张胆地推进“台独”,俨然已成为独派势力实现政治目的的护身符,从而与事件原本的初衷和历史真相愈来愈远。

  “去蒋化”的真实目的是对“中国的妖魔化”

  每年临近“2.28”,台湾都要在“去蒋化”方面做一些文章,因为独派势力认为只有“去蒋”才能更好地凸显“2.28”隐含的“抵御外来政权”的意义。今年又恰是民进党执政后的第一个“2.28”纪念日,恐怕会更加地肆无忌惮地制造对立和仇恨,值得密切关注。近日,蔡英文当局又以“转型正义”为名,宣布台北中正纪念堂禁止售卖有关蒋介石的商品,在罔顾多数民意(不赞成比例为55%)的情况下仍旧执意进行“去蒋化”就是一例。

  对于“2.28”事件,民进党往往会在不细剖具体原因背景的情况下,一味地刻意夸大国民党政权的暴力镇压,从而将“威权”、“独裁”、“白色恐怖”等一切标签统统都推在蒋介石的身上。而在不少台湾民众的意识形态中,蒋介石犯下的这些所谓“罪行”就等同于“中国这个外来政权对台湾人民的镇压”。民进党常常通过对“蒋介石的妖魔化”,来达到“对中国妖魔化”的目的,这一方面可以美化日本殖民时代,另一方面又可以凸显中国这个外来政权的不友好,既能打击国民党势力,同时又能进一步深化台湾民众的“仇中”、“反中”情绪,可谓“一石四鸟”,这便是民进党为首的独派势力每年热衷于推进“去蒋化”运动的真实目的。

  史实证明,“2.28”事件既与大陆人民的反抗斗争相呼应,又曾得到了大陆方面正义力量和进步人士的支持,深刻反映出大陆人民与台湾人民是同呼吸共命运的本质。大陆方面值此之际隆重纪念“2.28”事件,既有利于澄清出两岸同胞在反独裁、反迫害的斗争中是遥相辉映的历史事实,又有利于揭露民进党等独派势力歪曲历史真相以利于私、以图谋台独的真实面目。希望民进党当局明白,在当前两岸关系十分严峻的情况下,通过篡改“2.28”历史真相以达到“台独”目的的惯用伎俩已是“司马昭之心,人人皆知”,且毫无助于两岸关系的和解。唯有正视历史,反对“台独”,承认“九二共识”,才是两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唯一出路。(刘鑫)

标签:管窥天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