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对欧盟称特朗普政府将保护欧洲公民隐私权

2017-02-28 14:49:13|来源:中新网|编辑:杜军帅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外媒28日报道,美国政府上周致信欧盟行政部门称,会保护美国和欧盟公民的隐私和安全。

  报道称,上述表态可能会缓解科技业高管和欧盟官员之前的担忧,他们担心美国是否能履行欧盟和美国之间数据传输协议的谈判条款,该协议的执行效果主要取决于美方就保护欧洲公民隐私问题所做的承诺。

  美国和欧盟去年达成了被称为“隐私盾”(Privacy Shield)的数据传输机制,该机制的受众包括近2000家公司,受到书面承诺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颁布的总统令支持。这些承诺保证美国不会在欧洲公民的个人信息被传输到美国境内时侵犯欧洲人的隐私权。但这些承诺的大部分条款有可能被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推翻。

  据悉,特朗普政府尚未明确表示会退出隐私盾协议,但特朗普于1月份签署行政命令将非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排除在美国隐私法案(Privacy Act)的保护之外,令科技业高管和欧洲官员的担忧有所加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