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叙利亚政府军逼近古城巴尔米拉

2017-02-28 06:18:26|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27日电(记者车宏亮)叙利亚军方27日说,政府军已逼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的叙中部古城巴尔米拉。

  叙军方消息人士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经过一段时间以来的作战,政府军目前已控制巴尔米拉西侧和西南侧的多个重要据点。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27日说,叙政府军今年1月中旬展开收复巴尔米拉的军事行动。目前政府军与巴尔米拉的最近距离仅数公里。

  “伊斯兰国”2015年5月攻占巴尔米拉。去年3月,叙政府军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这座古城。去年12月,在政府军集中兵力收复北部重镇阿勒颇之际,“伊斯兰国”再次夺取巴尔米拉。

  巴尔米拉古城位于叙首都大马士革东北200多公里处,有2000多年历史,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原标题:叙利亚政府军逼近古城巴尔米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