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媒称“萨德”用地敲定:部署进程提速 导弹最迟9月入韩

2017-02-28 13:16:5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杜军帅

韩国民众集会抗议部署“萨德”。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参考消息网2月28日报道 韩媒称,乐天集团27日通过了将位于庆尚北道星洲市的乐天SKYHILL高尔夫球场出让给驻韩美军作为“萨德”(THAAD,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用地的决议,韩美“萨德”部署将提速。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2月28日报道,政府工作人员当天表示:“起初计划截止到今年夏天完成‘萨德’部署”,但也有人预测称,韩美两国考虑到提前进行总统选举的可能性,也有可能将部署时间提前。

  韩国国防部与乐天将于28日签订交换土地的正式合同。距离去年11月16日,乐天口头约定将其高尔夫球场与南杨州军事用地进行互换以作萨德部署用地时隔104日。

  据悉,乐天出让的萨德部署用地SKYHILL高尔夫球场面积为148万㎡,鉴定评估额略低于1000亿韩元(人民币6.29亿元)。国防部作为交换的土地南杨州市退溪院面203000㎡军事用地,其中仅向乐天方面提供价值与高尔夫球场相当的土地。美军计划在施工完成之后,将“萨德”导弹从美国本土运至韩国,时期预计为7-9月份。

  乐天有关人士表示:“(在今天的董事会上)为避免日后出现渎职等质疑,已对相应土地经济性与效益性进行了充分的商讨。”然而乐天当天称:“关于政府主导的国家安保事务,作为企业没有可发表的内容。”

标签:萨德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