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统计局:2016年GDP增6.7% 第三产业增加值占51.6%

2017-02-28 14:19: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报道:国家统计局网站今日发布了《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指出,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744127亿元,比上年增长6.7%。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51.6%,比上年提高1.4个百分点。

  公报指出,2016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坚定推进改革,妥善应对风险挑战,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预期,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公报显示,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744127亿元,比上年增长6.7%。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63671亿元,增长3.3%;第二产业增加值296236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384221亿元,增长7.8%。第一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8.6%,第二产业增加值比重为39.8%,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51.6%,比上年提高1.4个百分点。全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53980元,比上年增长6.1%。全年国民总收入742352亿元,比上年增长6.9%。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