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2名司机飙车致人死亡 以谋杀罪获终身监禁

2017-02-28 22:52:01|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新华社柏林2月28日电(记者袁帅)据德国媒体28日报道,柏林地方法院27日以谋杀罪判处两名因飙车发生事故致人死亡的司机终身监禁。这是德国历史上首个以谋杀罪论处因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案例。

  2016年2月1日晚,25岁和28岁的两名男性司机在柏林市西部一条繁华大街上飙车。在连续闯过多个红灯后,其中一辆车以160公里左右的时速撞上一辆吉普车,导致69岁的吉普车司机当场死亡。另一辆车撞上路边水泥花坛,汽车腾空而起数米,造成同车乘客受伤。

  检方认为,尽管两名司机并无谋杀他人的主观意愿,但他们明知其行为有可能致人死亡,却接受了这种可能性的发生。

  审理法官表示,两名司机在飙车过程中已不能控制其车辆,使车辆成为危害公共安全的工具,具有谋杀罪特征。

  目前,两名肇事者表示将对这一判决提起上诉。

  尽管这一判决并非最终结果,但德国舆论对此反应强烈,认为这一判决具有历史意义。德国联盟党的一名发言人欢迎这一严厉判决,德国警察工会也表示判决发出了“方向性的信号”。

  据报道,德国政府近来正在筹划加强对危险驾驶行为的惩处力度。此前,飙车司机通常被以行政违法行为论处,须缴纳罚金并被暂时吊销驾驶执照。但德国交通部正在推出新法案,对飙车司机的处罚上限可达10年有期徒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