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人社部:2017年就业总量压力仍巨大

2017-03-01 10:32: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游钧介绍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尹蔚民:经济持续发展,是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基础。虽然我国经济增速这几年在下降,但是仍然保持在合理区间,而且在全世界也是名列前茅。去年GDP增速是6.7%,经济总量超过74万亿。由于经济这个蛋糕做大了,所以就业的容量相应就扩大了。而且现在经济基数大了,增长一个百分点所对应的拉动就业的能力也比过去更加强了。“十一五”期间GDP增长一个点平均拉动就业100万人;“十二五”期间GDP增长一个点,平均拉动就业170万人;去年GDP增长一个点,拉动就业超过了190万人。我觉得,经济发展是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前提。

  当然,我们也要看到,今年的就业形势仍然复杂,就业任务仍然繁重。有两个突出的特点,一是总量压力仍然巨大,二是结构性矛盾也更加突出。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采取各种综合性措施,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保持今年就业局势的稳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