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关注中国经济新政策 称中国经济前景向好

2017-03-01 15:25: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2016年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网站“亚洲经济”2月28日报道,中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分别于2017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此次“两会”期间,中国政府将会提出哪些新的核心政策受到韩媒的关注。

  “亚洲经济”网报道称,每年参与“两会”的代表、委员在会上会对过去一年的成绩进行总结,并且提出新一年的发展方向。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今年3月5日召开的人大开幕式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关于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的目标值和经济发展的核心政策将引起广泛关注。

  报道称,2016年中国GDP增速为6.7%,继续呈现增速放缓态势。预计今年中国的经济政策将继续致力于通过风险管理、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基础设施投资等方式维持稳健的增长,经济增长的目标值可能在6.5%左右。最近中国的出口和制造业指数等经济指标显示出良好的态势。

  中国经济增长的前景直接关系到世界经济的增长。中国经济从“高增长时代”进入“中高增长时代”的同时,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结构革新的重要性,这缓和了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负面影响。而中国政府在此次“两会”上又将提出哪些发展经济的新措施,必将引发外界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