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村民修路挖出恐龙蛋 专家判定系恐龙蛋化石

2017-03-02 13:57:14|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李邵鹏

  

  2月24日,商洛市商州区任家村在山坡上修生产路,无意间发现石疙瘩。“石疙瘩是椭圆形,外边是鱼鳞状,感觉像是巨型鸟蛋。”村主任说,“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恐龙蛋化石,看样子像”,之后他便联系了文保部门。商洛市博物馆、商州区文物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后发现,“恐龙蛋化石特征比较明显,初步认定这就是恐龙蛋化石。”

石疙瘩是椭圆形,外边是鱼鳞状,感觉像是巨型鸟蛋。

  修路挖出恐龙蛋化石,路边沟渠坡土中镶嵌着几枚碗口大小椭圆形的“石疙瘩”,外表还有残损蛋壳碎片。接到村民报告后,文保专家赶到现场,初步辨认“沙石块”为恐龙蛋化石。

  “我们在这里修路,清理路边沟渠时发现了椭圆形的“石疙瘩”,可能是恐龙蛋化石。”3月1日中午,商洛市商州区任家村村主任王建行给本报打电话爆料。华商报记者随即赶到现场,村民发现“恐龙蛋”的地方,位于任家村一处刚修的生产路边坡中。两枚椭圆形石块裸露在外,相对完整,外表有残损蛋壳碎片,其余的3枚有的已经破损。

  王建行说,2月24日,村里在山坡上修生产路,用挖掘机将坡砌开了,今天他组织村民清理路边排水渠,在铲土的过程中,无意间发现石疙瘩,“石疙瘩是椭圆形,外边是鱼鳞状,感觉像是巨型鸟蛋。”王建行随即在周围仔细观察发现,这种类似鸟蛋的石块有5个。

  原标题:村民修路挖出恐龙蛋 如正式确认将进行挖掘保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