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银监会:将推动市场化债转股取得新成果

2017-03-02 11:03: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银监会主席郭树清2日表示,中国银行业将紧扣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通过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推动市场化债转股取得新成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服务和保障。

  郭树清表示,中国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要与各类企业和地方政府建立密切联系,坚持同舟共济、合作共赢,抓住处置“僵尸企业”这个“牛鼻子”,积极探索多种灵活有效的债务处置方式,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去产能。

  去库存方面,郭树清说,未来将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效推进去库存。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金额4300多亿元,实施金额400多亿元。郭树清透露说,未来将积极开展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坚持自主协商确定转股对象、转股债权以及转股价格和条件,稳妥推进去杠杆,并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工作指导和风险监测,推动市场化债转股取得新的成果。

  在降成本方面,中国银行业将进一步加强服务价格管理,持续开展“减费让利”,大力整治不当展业、不当交易、不当激励、不当收费行为,坚决推进降成本。补短板方面,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配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提升金融精准扶贫效率和普惠金融水平,全力补齐金融服务短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