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军摩苏尔形围剿之势 两万多名居民逃亡

2017-03-02 06:38:09|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2月21日,伊拉克安全部队在摩苏尔东部地区搜捕“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图片来源:东方IC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综合消息:伊拉克政府军发起收复摩苏尔的“总攻”后,3月1日攻下摩苏尔城西最后一条交通要道,对“伊斯兰国”武装形成围剿之势。与此同时,为躲避战乱,已有26000多名居民逃离摩苏尔西部城区。

  据路透社报道,在美军等多国联军的支援下,伊拉克政府军第九装甲师攻下进出摩苏尔西北城区的高速公路。这条干道起自摩苏尔西北入口“叙利亚门”,通往北部泰勒阿费尔市,进而可直通叙利亚。

  报道援引伊反恐特种部队总司令阿萨迪的话说,攻下这条高速公路后,政府军已将摩苏尔城西出城通道彻底切断,只等围剿仍在城西中心城区负隅顽抗的“伊斯兰国”武装。

  此外,1日伊拉克联邦警察快速反应部队继续向城西中心城区推进,距摩苏尔政府大楼仅几百米远。一旦从“伊斯兰国”武装手中夺回大楼,可谓赢得象征性胜利。(完)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