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先修“友谊桥”再筑“合作路”—中国承建欧洲11号走廊塞尔维亚段高速公路开工

2017-03-02 09:47: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慰问中国路桥公司员工。

施工单位人员为总理武契奇讲解施工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洪超)当地时间3月1日,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欧洲11号走廊塞尔维亚段由苏尔钦至奥布莱诺瓦茨地区的高速公路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尽管当天春雨绵绵,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佐拉娜·米哈伊洛维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以及中国路桥公司总经理卢山等仍冒雨出席了开工仪式。

  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塞尔维亚是中国可靠的合作伙伴,中塞两国的合作也在不断的深化和拓展。作为泛欧11号走廊的一部分,E763高速公路对于塞尔维亚意义重大,他对在低温环境下坚持工作的工人们表示感谢,并相信该段高速公路项目会像其他中塞合作项目一样如期完工。

李满长大使在开工仪式上致辞时用“春雨贵如油,万物好发生”寓意高速公路开工。

  李满长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重视中塞合作项目,希望路桥公司通过高速公路的建设展示中国企业的能力、实力和责任心。尽管今天下雨,但中国有句谚语叫“春雨贵如油”,这寓意着大自然也欢迎中塞之间的合作。

E763跨萨瓦河高速公路效果图。

  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第一座欧洲跨多瑙河大桥顺利通车,为中国公司拓宽塞尔维亚基建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高速公路的建设将更进一步拓展中国公司在塞尔维亚基建市场的开发空间。

当地老百姓也闻讯赶来参加开工仪式。

施工工地现场。

  苏尔钦至奥布莱诺瓦茨地区的高速公路项目是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项目的一段,全长约17.58公里,合同额2.33亿美元,施工工期32个月。E763高速公路项目是塞尔维亚连接黑山出海口的重要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只有本项目建设完成才能真正实现E763高速公路及泛欧11号走廊的价值。该项目将促进塞尔维亚基础设施网络的完善,有助于塞尔维亚融入欧洲一体化的进程,本项目也是促进中塞两国战略合作的具体实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