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面临"人为地震"风险人数下降 或应得益于低油价

2017-03-03 13:35:50|来源:环球网|编辑:张倩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2日的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表示,有350万美国民众正因人类活动导致的地震而面临危险。这一数字与2016年相比,明显下降。在2016年因人为诱发地震而面临危险的美国民众达700万。

  据报道,人为诱发地震的诱因主要是开采石油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回注,以及为获取石油或天然气而采取的液压破碎行为。

  报告中受人为地震影响的地区主要在俄克拉荷马州和堪萨斯州南部以及肯塔基州、伊利诺斯州、爱荷华州、阿肯色州、德州和田纳西州的部分地区。美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震灾害测绘项目负责人 马克•彼得森说:“好消息是今年的地质灾害低于2016年的预测,但是尽管数字有所下降,在未来一年里仍有极大可能发生类似的破坏性活动和地震活动。”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报告表示,美国民众面临人为地震危险的人数降低了50%,这可能是因为管制让废水处理行为减少,或者因为石油价格下降导致石油天然气的生产活动减少。

  报道说,一般情况下,在美国地震仅会发生在西海岸地区,因为这里有一个大的断层,但是由于人类活动,威奇托市、塔尔萨、达拉斯、尤其是俄克拉荷马市也面临遭地震袭击的风险。由于水力压裂操作产生的废水处理方式通常是将它们注入地下深井,这会引起地底水压的变化,动摇地质断层,人为诱发地震。

  (原标题:美国面临“人为地震”风险人数下降 或应得益于低油价)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