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长冯正霖:我对航班晚点也不满意 现在天气是主因

2017-03-03 17:39: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民航局长冯正霖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高飞):2017年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开幕前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已正式开启。民航局长冯正霖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针对航班晚点的问题表示,“在航班晚点的问题上,我也不满意。

  他说,航班正常是多种因素构成的,每一个因素都会影响航班的正常率,“我们去年在整治航班正常率上做了一些工作,我接触到的一些乘客反映,航班正常的情况好像比之前好了。去年,我们的航班正常率达到76.4%,比2015年提高了8.4%,这是来之不易的,主要是我们建立了航班正常考核机制,除了不可控的因素,把航空公司、机场等的可控不利因素降到最低。在各种影响因素中,2015年天气因素占29.5%,2016年占56%,航空公司因素降低到10%以下,因此天气因素成为最主要的影响因素。但航班正常还有空间可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