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利比里亚抗埃女英雄死于延迟治疗 医生怕其传染埃博拉病毒

2017-03-03 09:31:04|来源:环球网|编辑:张倩楠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的女英雄萨洛米·卡尔瓦近日不幸丧生。据英国广播电视台(BBC)2日报道,卡尔瓦19日在生下孩子后晕厥并全身抽搐,被送医后因治疗不及时而死亡。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报道称,2月19日卡尔瓦临产,丈夫哈里斯匆忙将她送到位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ELWA( Eternal Love Winning Africa,意为“永恒的爱赢得非洲”)医院。当晚,卡尔瓦在剖腹产生下孩子后出院,不过数小时之后却出现口吐白沫、全身抽搐的症状。哈里斯再次将妻子送入医院,但在医院门口,一个医生拒绝救治卡尔瓦并要求她转院,理由是“害怕接触她会被传染埃博拉病毒”。卡尔瓦在入院3小时后才接受检查,两天后去世。

  卡尔瓦去世后,哈里斯和妻妹约瑟芬指责ELWA医院玩忽职守。他们表示,卡尔瓦已经去世一个多礼拜,然而医院还未就死因做出说明。当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对该院一名医生进行采访时,他表示,“医院认为记者会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场合。”利比里亚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所长纽恩斯瓦表示,“产妇在产后前七天都该在医院受到监护。但在卡尔瓦明显出现血压偏高的情况下,还要求她出院本身就很不恰当”。

  在2014年的埃博拉疫情中,卡尔瓦和双亲都感染上病毒。卡尔瓦最终打败病魔,但失去了双亲。之后,她自愿加入“无国界医生”组织、并积极救助其他患者。因其无私奉献精神和出色的工作,卡尔瓦入选2014年美国《时代》周刊年度人物并登上封面。

  (原标题:利比里亚抗埃女英雄死于延迟治疗 医生怕其传染埃博拉病毒)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