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起不可战胜的人民力量

2017-03-03 09:19:13|来源:新华网|编辑:金近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  题:汇集起不可战胜的人民力量

  新华社记者白靖利、姜伟超

  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党的十九大将要召开……特殊的年份,别样的期待,2017年的全国两会时间开始了。在共商国是的舞台上,将广泛集中民智,汇聚人民力量,激发前行动力。

  从陆续抵京的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袋里,人们感受到了他们关注民生、心系改革和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的热忱,透射出朝气蓬勃的气象。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用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4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今天,改革发展千帆竞发,积厚成势。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2017年无疑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年份。挺立改革发展潮头,我们深切感受到任务之重,不允许有丝毫犹豫和懈怠。需要团结更多人献计献策、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凝聚起更为强大的中国力量。

  让全面依法治国步伐稳步加快,让公平正义的阳光更多照耀每一位公民,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洁净,让教育、医疗等事关百姓生活的改革更多惠及群众,人民对2017年抱有更多期待。

  人民的盼头就是我们工作的奔头。此刻,天安门广场东风浩荡,人民大会堂红旗招展,春天的盛会即将启幕。全国两会必能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汲取民智,出思路,谋实策,支实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集起不可战胜的人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