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专家称意支持特朗普北约立场或因意美曾签秘密协议

2017-03-03 16:56:10|来源:环球网|编辑:张倩楠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2日报道,俄罗斯军事专家米尔科•莫尔蒂尼(音)日前表示,意大利之所以拥护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北约的立场,可归因于罗马和华盛顿于60年前签署的秘密协议,目前该协议内容尚未完全公开。

  报道称,莫尔蒂尼在接受采访时专门提到了,意大利目前支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北约的立场。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期间曾多次表示,美国应减少对北约其他成员国的支持,只保护对华盛顿“履行义务”的国家。莫尔蒂尼说,这实际上意味着包括意大利在内的美国盟国,要向北约交更多的钱。罗马接受这项政策是因为意大利和美国在60年前签订了一些秘密协议。

  在谈到特朗普敦促北约成员国交钱时,莫尔蒂尼说,华盛顿这样做是为了“明确表示美国不会独自承担北约的所有费用”。此外,莫尔蒂尼还谈到了意大利的军事开支和罗马参与北约的问题,他说这是个“复杂的问题”。

  莫尔蒂尼最后总结说:“尽管60年过去了,但是北约仍然存在,所以目前这些协议还不能公开。或许,在未来20至30年,协议内容将会公之于众。鉴于北约仍然像60年前一样还是一个联盟,所以协议中的条件还是会保持不变。”据莫尔蒂尼说,这些协议中包含意大利加入北约的秘密条件。

  (原标题:俄专家:意支持特朗普北约立场或因意美曾签秘密协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