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张近东:落实创新发展 改革造福民生

2017-03-04 13:57:39|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3月4日电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3日在北京开幕。在听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全国政协委员张近东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求真务实,在聚焦民生利益、改革创新发展、强调政治协商与沟通等方面,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

  对于此份报告,他有几点体会:

  首先,是坚持稳中求进,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中提到,2017年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这是信心的释放。苏宁在相继完成互联网转型和产业布局之后,正在迈入规模和效益双凸显的新阶段,我们不仅要稳中求进,更要大胆突破,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

  其次,是要强化技术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7年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的深化年,民营企业作为推动中国经济深化改革发展的重要组成,要围绕新技术,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持续创新、勇于竞争,真正的为中国经济的深化改革“加把劲儿”。作为零售企业,苏宁一直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开展精准定制、精准营销,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最后,是积极发展创造新模式,打赢脱贫攻坚战。报告中重点提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开展,这对于民营企业参与扶贫工作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造富农民、发展农村经济,核心就是推动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近年来,苏宁积极发展“销售、纳税、服务,就业、造富”在当地的农村电商“五当模式”,截至目前已建设了2000多家苏宁易购服务站和400多家线上地产特色馆,为两万多种地方农产品搭建起了直销全国的网络通路,变过去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更持久的造福当地。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张近东:落实创新发展 改革造福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