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脸书”欲借人工智能进行数据分析 预防自杀

2017-03-04 12:27:11|来源:新华网|编辑:章文君

  美国社交网络公司“脸书”3月1日宣布,决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救助有自杀倾向的用户。这项功能以一套运算法则为基础,进行数据分析,可以就一些与自杀相关的贴子、评论和视频直播内容发出警报。

  脸书公司管理人员说,正在给脸书直播功能添加一个预防性工具,收看视频的用户可以选择直接联系做直播的用户,并向脸书工作人员报告,后者如果判断直播者面临迫在眉睫的危险,就会联系援助团体,直播者则会被系统“锁定”,其使用的直播界面会出现一些选项提示,鼓励他们去联系朋友或拨打救助热线。

  脸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脸书处于一个独特的地位,友谊在这里传递,能够帮助情绪低落的人联系到那些能够支持他们的人。”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球平均每40秒就有一个人死于自杀,自杀是15至29岁人群死亡的第二大原因。脸书公司说,这是促使他们开发预防自杀功能的重要原因。

  现阶段,这项功能仅向美国用户开放。从去年年底至今,至少有3名美国人通过脸书直播“自杀”,其中包括两名未成年人。

  脸书公司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曾表示,打算借助人工智能打击通过互联网煽动恐怖主义、暴力和欺凌的行为。而这家互联网企业已向用户推出一项功能,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向援助团体求助。(马骁)

  (原标题:“脸书”欲借人工智能进行数据分析 预防自杀)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