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长:去年关停70万手机号 电信诈骗案下降80%

2017-03-05 10:35: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工信部部长苗圩。摄影:赵春晓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蓉):2017年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开始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 “部长通道”接受了媒体采访,就媒体普遍关心的“电信诈骗”等问题进行了答记者问。

  苗圩表示,2016 年徐玉玉事件出现后,有关部门建立了协调机制, 加大了打击力度。工业和信息化部方面首先实行了手机实名制,不但对新用户实行完全实名制,还完成了1.2亿老用户的补登工作;二是在重点省份开展核查、过滤、筛选工作,通过这些措施,平均每月能够搜索到1.73亿电信诈骗信息;三是2016年在APP软件方面,下架了1753个改号软件;四是2016年关停近70万个涉案手机号码,已初步遏制电信诈骗高发的势头,去年年底比年初报案数量下降了大概80%左右。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加大对工作力度,比如在全国各省市和国际出入口上加大技术手段的建设,防止来自其他地区甚至境外的诈骗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