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草组负责人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港独”部分

2017-03-05 15:20:52|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国务院新闻办于3月5日下午举行吹风会,请《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香港有线电视记者:今年特别留意到总理报告中第一次提到“港独”的部分,提到“港独”是没有出路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安排?

  黄守宏:关于“港独”的表述,应该说不是无的放矢的。这两年,特别是去年的一些情况表明,“港独”的言行是有的,我想这个事情不用多说。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香港的繁荣发展离不开祖国强大后盾的支持。

  黄守宏:我想你会对这一点有深刻的体会,如果离开内地,香港的发展会是什么情况?香港民生的改善又会是什么情况?我想这一点是不言自明的。

  黄守宏:所以“港独”是违背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利益的,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作这样的表述,应该说是对国家负责任,也是对香港同胞、对香港的前途负责任。

  (原标题:起草组负责人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港独”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