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主任谈经济形势 连用三个“不容易”

2017-03-05 11:50: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维靖):2017年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前,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部长通道”谈及“如何看待经济形势?”时,连用三个“不容易”。

  何立峰表示,去年中国经济稳中求进,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第一,去年经济实现平稳增长。第一、二、三季度经济增长率在6.7%,第四季度达到6.8%,去年中国经济的增长占全球经济增长的33%,非常不容易;第二,稳就业。新增创造了1000多万就业岗位,去年安排新增就业人口1300多万,非常不容易;第三,脱贫攻坚,去年实现1200多万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的脱贫,非常不容易。放眼全球,可能中国是唯一能够做到的,这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何立峰表示,去年经济还有个特点就是稳中求进的“进”,主要表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为去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也为今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创造了更好的环境,夯实了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