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专家:理解中国适度增加国防开支举动

2017-03-05 08:30: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全国人大发言人傅莹4日透露,中国2017年度国防预算计划增加7%左右,占GDP1.3%左右。对此,伊朗媒体给予了密切关注。

  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4日就中国军费开支情况采访了瑞典国际关系智库“和平与未来跨国基金会”创始人简·奥伯格。简·奥伯格表示:“他能理解中国适度增加国防开支的举动,我不支持用军事手段来解决问题,但我能理解中国国防开支增长的情况,因为中国的军费开支大约是美国的三分之一,而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国正在干涉中国认为是他们在该地区有权去做的事情。不得不提,美国的军费开支超过后面7个国家军费开支总和,这是个很大的数额。”

  简·奥伯格表示,现在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大国,也正在推广”一带一路”倡议,他本人见证了中国在非洲推进这个倡议的情况,中国不将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对方,这是很好的。他还提醒,中国增加军费开支很可能会成为美国加大干预南海事务力度的借口。中国国防支出的增长很可能成为美国干涉中国南海事务的借口,因为现在西方国家政府的想法就是增加军费开支,主张很多非军事议题通过军事的手段来解决,比如用军事手段来解决民主、妇女事务和发展问题,这是西方军事霸权的体现。当前中东的各种乱局就是因为这种想法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