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中国推动全球经济合作符合所有人利益

2017-03-06 08:41: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上午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了政府工作报告。美国媒体对于报告中的中国经济增速预期、债务问题、污染防治、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等内容予以关注。

  美国多家媒体对于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的关注点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中国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在6.5%左右,美国媒体称,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的设定符合经济规律和客观实际,稳定增长有利于保就业、惠民生。二是关注中国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修订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外资准入。在资质许可、标准制定、政府采购等诸多方面,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华盛顿邮报》等媒体还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虽然没有提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在贸易问题上对中国采取措施,但也提到,中国经济发展面临国内外诸多矛盾叠加的严峻挑战,特别是面对贸易保护主义,李克强提到经济全球化符合所有人的利益,中国将致力于推动全球经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