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今年6.5%左右经济增速有必要性

2017-03-06 13:22: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雨)6日上午,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在全国人大年度例会记者会上表示,今年6.5%左右经济增速有必要性。

  今年中国政府将经济增速目标定为6.5%左右,对此,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这一经济增速有必要性。中国是一个有将近14亿人口的大国,就业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没有一定的经济发展速度,要解决新增工作岗位是很困难的。按照我们的经验认识,现在经济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大体上可以创造新增就业岗位170万人左右。我们今年的就业目标1100万人以上,仅大学毕业生将近800万,还有其他新增的城镇和农村就业人口。

  他还表示,中国计划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很多民生以及其他方面的短板要补,需要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对于能不能实现这一目标,并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何立峰表示:“有没有可能呢?我们认真分析了以后,认为可能性非常之大,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最主要来自去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今年的发展奠定了比较扎实的基础,特别是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将会创造更多的条件、更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