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律宾苏里高市发生5.9级地震 当局正评估灾情

2017-03-06 06:20:59|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中新社马尼拉3月5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南部城市苏里高5日发生5.9级地震,菲当局称正在进一步评估灾情。

  菲律宾官方媒体5日晚间引述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主任里卡多·加拉德的声明称,5日上午8时左右,菲国南部北苏里高省省会苏里高市发生5.9级地震。据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所报告,这次地震是今年2月10日晚间在苏里高市发生的6.7级地震的余震。

  加拉德称,根据初步灾情报告,在苏里高市及北苏里高省锡松镇共有83栋房屋在5日发生的这场地震中受损,其中5栋房屋完全损毁,另外78栋房屋部分受损。截至5日下午1时,北苏里高省的电力供应已经恢复。

  加拉德透露,在北苏里高省附近的迪纳加特群岛上,一位居民因一座小教堂墙体坍塌而受伤,目前已被转运到苏里高市医院接受治疗。

  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提醒当地民众保持警惕,准备好应对可能还会发生的余震。

  根据菲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之前公布的灾情统计,2月10日晚发生的6.7级地震共造成北苏里高省8人遇难,202人受伤,6000多栋房屋受损。

  菲火山及地震研究所所长索利顿5日对媒体表示,预计还会发生更多余震。他提醒居民避免使用在2月10日地震及余震中受损的建筑物,因为一旦发生较强的余震,这些建筑物可能会再度受损甚至完全倒塌。(完)

  原标题:菲律宾苏里高市发生5.9级地震 当局正评估灾情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