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大使:“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带来实惠

2017-03-06 15:23: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佳妍):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5日在京开幕。卡塔尔大使苏尔坦·曼苏里受邀旁听了李克强总理代表中国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对报告继续将“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今年中国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感到高兴。

  苏尔坦·曼苏里大使说: “‘一带一路’倡议为整个亚洲的稳定发展带来了机遇,为沿线国家带来了很多实惠,它秉承开放、包容精神,继承古丝绸之路开放传统,推动现有合作的延续和升级,‘一带一路’倡议为所有人带来双赢互利的实惠。”

  这已经是苏尔坦大使第四次旁听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在他看来,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沿线国家带来了共赢的机遇,它所倡导的和平发展的理念也为局势动荡的中东地区危机的化解提供了可资借鉴的“中国方案”,开启了实现梦想的“和平之门”。他说:“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都为梦想去奋斗,但我个人认为,我们阿拉伯人现在共同的梦想是稳定,有了稳定,才能有发展和繁荣,‘一带一路’倡议应运而生,倡导各方通力合作,实现和平,成为处理国际关系的新思路、新方案,我们的‘阿拉伯梦’与‘中国梦’是相通的,我们愿跟中国一道为了梦想去努力,争取早日实现稳定、和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