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媒体:中国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 强化海空边防管控

2017-03-06 09:00: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时光):3月5日,中国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波兰主流媒体在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报道。 

  波兰媒体重点关注了中国军事改革和经济发展情况。波新社以及波兰国家广播电台在报道中提到,中国总理在人民大会堂近三千人大代表面前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将持续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强化海空边防管控,周密组织反恐维稳、国际维和、远海护航等重要行动。

  谈到中国经济,波媒体引用报告说,中国政府期望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6.5%左右,“可能的情况下”会更高一些,增长速度位居全球第二。去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为6.5%-7%,而最终增速达到6.7%。李克强还在报告中提到,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中国政府的目标是确保金融机构的安全。

  波兰媒体还向公众介绍道,全国人大是中国的立法机构,每年3月举行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大约持续两个星期,期间将审议一些法案和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