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台独"之路走不通 是一条绝路

2017-03-06 20:22:24|来源:环球网|编辑:赵妍

  

  张志军(资料图)

  【环球网两会记者 齐潇涵】3月6日,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参加了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会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张志军表示,“台独”之路走不通,是绝路,希望台湾当局认真思考这句话。

  过去一年,台海局势风云突变,2017年的两岸关系有什么挑战和不确定性?

  张志军表示,最大的挑战就是那些“台独”势力蠢蠢欲动。这些分裂行径如果得不到有效遏制,必定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的和平稳定带来非常直接重大的威胁。这也是我们的领导人在重要讲话中再三强调,我们要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的原因。实际上,这样做也是对台湾民众一种负责的态度,如果“台独”继续沿着这样分裂的道路走下去,最终结果必定给台湾民众带来巨大伤害。

  张志军表示,我们也希望,台湾各界和大陆一起筑起一个反对和遏制“台独”的铜墙铁壁。 岛内炒作台湾大学签一中承诺书,张志军对此回应,我们讲“九二共识”的重要性,是因为它体现了一中的原则,它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两岸同属一中,而不是两个国家。

  张志军说,台湾当局到至今为止,没有就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问题作出明确答复,为什么没有做出答复?我觉得心里有鬼,怎么体现出来呢?我觉得他们有种恐惧心理,对一中原则的恐惧,口头不敢承认,而且在行动上继续在以种种方式来推进去中国化的进程。

  张志军表示,看现在民进党当局的表现,上台后先停止了课纲微调政策,现在又炒作两岸教育界交流问题。我觉得,这些行为都反映了民进党当局的一些根本理念,讲一中有什么不对?我必须要强调的是,“台独”之路是走不通的,是一条绝路,我希望那些台湾当局认真思考这句话。

  (原标题:张志军:“台独”之路走到尽头就是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