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波兰旅游局官员:去年中国赴波兰游客人数增长近三成

2017-03-06 15:11: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约翰·穆鲁兹)随着波兰政府对中国旅游者的重视,以及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对中东欧国家旅游热情的高涨,2016年波兰旅游局在中国开设了办事处。近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就中国游客访问波兰的情况及旅游人数增长预期等问题,专访了波兰旅游局驻京办事处主任扬·瓦夫日尼亚克。 

  对于波兰旅游局驻华办事处的开设,瓦夫日尼亚克表示,“我们最根本的目的是想吸引更多的中国旅游者访问波兰。我们驻华办事处的开设是在欧盟资金支持项目框架下,由波兰旅游局执行的在中国进行波兰旅游推介活动的最终阶段。”

  瓦夫日尼亚克进一步对记者表示,波兰旅游局在北京设立办事处之前,中国的旅游公司对制定到波兰旅游的最简单的规划都有困难。所以波兰非常重视组织考察访问,以便各旅行社工作人员了解波兰,认识波兰的特点。在合作的第一年就成功地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为中国旅行团制定了单独访问波兰的计划,而此前中国旅行团总是同时访问欧洲地区的几个国家。“我们协助中国的一家大型旅行社为中国旅行团制定了10天游览波兰的日程,现在我们已经知道,这个旅行日程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青睐。值得指出的是,第一个执行这个日程的旅行团访问波兰是在习近平主席访问华沙的前夕进行的。我高兴地确认,我们的办事处是在最好的时机设立的,双方密切的政治合作给予旅游业发展增添了推动力。”

  目前,中国游客去波兰大多是组团旅游,而且中国旅行团更愿意访问大城市,主要包括华沙,格旦斯克,佛罗兹瓦夫和克拉科夫。几乎每一个中国旅行团在波兰的必游景点都是奥斯维辛纳粹集中营和维利奇卡盐矿。

  瓦夫日尼亚克高兴的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位中国游客都非常清楚所选择目的地的特点,有点像到中国旅游的波兰人一样,他们大量阅读和查阅有关信息和到过波兰的人的评价。在所有到波兰的中国游客中,我们要特别强调青年旅行者,他们到波兰访问都与具体的文化或体育活动相关。一部分青年人喜欢音乐,所以他们的旅行中最重要的主题是关于肖邦。”

  对于今后几年中国游客前往波兰的人数增长预期,瓦夫日尼亚克给出了他乐观的预计:“2016年从中国游客前往波兰的人数增长了近30%,部分中国旅行社到波兰旅游的人数增长甚至达到了80%。因此我想大胆地说,在今年将这个趋势维持在相同的水平上的机会是存在的。我希望在最近几年访问波兰的人数达到访问捷克的水平,约每年25 万至30万人。下一步我们对于中国游客具有吸引力的措施是开通中国城市新的直通波兰的航线,包括上海和深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