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2017-03-06 16:02:16|来源:新华网|编辑:叶玉龙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高敬、梁天韵)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6日说,要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找到金融重点支持实体经济的着力点。

  在北京代表团当天上午举行的全体会议上,陈雨露表示,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是一项非常紧迫的任务。要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坚持不搞大水漫灌;要千方百计地保持证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稳定,避免大起大落;同时,要千方百计地拓宽和疏导金融之“水”流入实体经济之“田”的渠道,特别是要找到金融重点支持实体经济的着力点。

  “这些着力点应当是那些既有利于调结构和惠民生,又有利于稳增长和有利于实现金融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结合点。”他说。

  他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框架下,金融重点支持的战略着力点包括北京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支持非首都功能疏解、支持北京养老服务体系全面建成等方面。

  (原标题: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