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耶路撒冷的多元化农家乐

2017-03-06 09:38: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耶路撒冷城郊的隐基林居住着早期的也门犹太移民。(摄影 孙伶俐)

  

  喜爱手工纺织的犹太女性。(摄影 孙伶俐)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提到耶路撒冷,很多人都知道那里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三大宗教的圣地,不过除了浓厚庄重的宗教色彩,这里还有十分接地气的农家乐。由于耶路撒冷的外来移民来自欧洲、非洲、中东等不同国家和民族,所以这里的农家乐也有着多元化的色彩,游客不仅可以品尝不同风味的农家饭,还可以体验音乐、美术等艺术氛围,与艺术家亲密接触。更有趣的是这里农家乐的创意还来自于中国北京的胡同游。

  在耶路撒冷城郊的隐基林村,翠绿的山谷里有着一层层的梯田,盛开的桃花树下点缀着一间间石头房屋,门前屋后的山羊和小狗欢蹦乱跳,一派祥和生动的田园风光。这个美丽的村子里居住着最早的一批来自也门的犹太移民。60多岁的达利亚梳着两条麻花辫,穿着碎花连衣裙,性格开朗、热情好客。她的丈夫是来自也门的犹太移民,会弹吉他,当年一下子就吸引了能歌善舞的达利亚,毅然决定嫁给他。如今几十年过去了,孩子们都长大了,热情好客的达利亚在自家的院子里办起了农家乐,她说她不是为了钱,而是希望认识更多的人,交更多的朋友。到她家做客的还有中国的游客,他们一起干农活,做饭,唱歌跳舞,十分开心。“我喜欢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当我还是小女孩的时候,我就有来自荷兰的笔友。我喜欢了解以色列外面的世界。我也非常高兴朋友们能到这里来了解我们的传统,我们的故事,因为他们有时会从电视上、报纸上了解一些,突然有一天他们来到这里,看到这里有这么热情好客、友好的人们,非常棒的食物,这就是我为什么(想办农家乐的原因)。我举个例子,有个中国的旅游团,他们在外面的花园里劳动,在我家里做饭、跳舞,非常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