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朴槿惠弹劾案宣判临近 韩媒:韩国迎决定命运一周

2017-03-07 09:08:27|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3月7日电 综合报道,在韩国“干政门”独检组公布最终调查结果后,韩国宪法法院预计会在3月13日前结束对弹劾案的审判。韩国《中央日报》称,韩国迎来了决定未来命运的一周。

  韩国亲信门独检组3月6日公布最终调查结果,去年12月前后,韩国检方曾认定朴槿惠涉嫌滥用职权、强迫、强迫未遂、泄露公务机密等8大嫌疑。此次最终调查结果显示,独检组在这一基础上追加了收受贿赂、滥用职权(三项)和违反医疗法等5项嫌疑,朴槿惠共涉嫌13项罪名。

  独检组认定朴槿惠与亲信门核心涉案人崔顺实合谋,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2015年朴槿惠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三星以此为代价向崔顺实及其掌控的Mir和K体育财团提供巨额资金。

  然而,朴槿惠代理律师柳荣夏否认全部指控,并谴责称独检组成立之始便是违宪的政治产物。柳荣夏表示,独检组存在难以保障公正调查的问题,独检法的调查对象过于广泛,独检组未根据法律规定逐一调查,而是仅对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调查。

  《中央日报》称,韩国国会去年12月9日通过了对朴槿惠总统的弹劾案,导致韩国陷入权力空白,很难从国家层面做出任何重要决定。韩国宪法法院表示会迅速填补权力空白,在三个月内加紧审判,很多人预测称弹劾列车将在本周抵达终点站。3月13日是审判官李贞美任期结束的日子,因此预计会在此前结束判决。

  数月以来,已有累计超过2000万人参与了集会。就在独检组公布调查结果前的3月4日,韩国支持和反对弹劾总统朴槿惠的两派民众在首尔市中心分别举行大规模集会。首尔数万名“反朴”民众进行集会,高呼“宪法法院,立刻通过朴槿惠弹劾案吧!”

  与此同时,数条街道之外,有另一群示威民众要求法院驳回对总统的弹劾案。据悉,这些多为中、老年的“挺朴”民众挥舞标语牌,促请解散国会。

  另一方面,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的法庭辩论全部结束,只待宣判。韩国司法界普遍认为,宪法法院会在代院长李贞美本月13日卸任前做出宣判,朴槿惠的政治命运即将见分晓。

  《中央日报》表示,现在无论弹劾是通过还是被驳回,韩国政局可能会朝着迄今为止完全想象不到的方向发展。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要忘记政治不会完胜或完败,而是妥协与协商的技术。无论是哪一方获得政权,在议会政治中都不可能单独过半数。现在韩国政治圈都要接受联政和协治的不可避免性,为弹劾以后的局面做准备。

  (原标题:朴槿惠弹劾案宣判临近 韩媒:韩国迎决定命运一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