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巨晓林手绘简笔画宣传环保(组图)

2017-03-07 13:34:42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杨磊

  

  全国人大代表巨晓林向中国青年网记者展示他的环保简笔画“半瓶矿泉水”之一。中国青年网记者刘洪侠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刘洪侠)“一套简笔画、半瓶矿泉水、三代人的环保小故事……”3月6日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全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过程中,全国人大代表、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第六项目管理(高铁)分公司高级技师巨晓林除了带来了基层农民向他反映的关于“大气污染防治不能光顾大城市”的建议外,还有一套亲手绘制的简笔画,向所有与会代表和记者展示了他传递环保理念的特别方式。 

  在会上,巨晓林向大家展示了一套他亲手绘制的名为“半瓶矿泉水”的简笔画,8幅简图描绘出了一家三口在逛公园过程中捡起半瓶矿泉水、用剩余的水浇花并将矿泉水瓶进行分类处理的环保小故事。 

  巨晓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做过电影放映员,有一些简笔画基础,因此他在2014年11月底就萌生了通过画作传递环保美德的想法,于是开始了这套画的创作。那时的画中还只是两个人,也没有进行垃圾分类的提示。“从那远古、直到未来,传承美德、不断进步”,经过一年多的补充修正,今天巨晓林带来的整套画作是他在2016年4月完成的“进阶版”,他告诉记者,画虽简单,但他希望能有更多人因为这个契机关注并了解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等最基本的环保意识,并将这种美德如画作中一样一代一代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