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奥朗德说法国存在极右势力执政风险

2017-03-07 16:34:33|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新华社巴黎3月6日电(记者韩冰应强)法国总统奥朗德6日在接受多家欧洲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法国存在着极右翼势力上台执政的风险。

  奥朗德说,极右翼的“国民阵线”目前在法国达到了近30年来从未有过的高度,如果其领导人玛丽娜·勒庞在今年总统选举中胜出,可能立刻启动法国退出欧元区甚至欧盟进程。

  奥朗德说,欧盟内部各国自私自利的风气日益浓厚,从接纳难民到应对气候变化再到救助希腊,出现了部分国家拒绝承担责任的情况。“每个国家都寻觅自己的短期利益,却不能树立共同的着眼长远的雄心。”

  奥朗德说,他最后的责任就是竭尽全力使得法国不会被极右势力说服,也不会承担导致欧元区甚至欧盟解体的沉重责任。他主张欧盟从建设“多速欧洲”入手调整欧洲一体化路径,避免欧盟最终解体。

  “多速欧洲”允许部分欧盟国家在防务、税务等领域的一体化方面走得更快、更远。奥朗德说,这种方案以前曾在欧盟内部遭到反对,但如今却是推动欧盟走出困境不可替代的方案。欧盟的问题在于决策太慢,“如果所有事情都要求27个国家一起完成,那就什么也做不成”。

  法国总统选举将于今年4月底举行。近来民调显示,受“空饷门”事件影响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在选举首轮投票中将被淘汰,极右翼“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前进”运动主席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将进入第二轮投票对决。

  (原标题:奥朗德说法国存在极右势力执政风险)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